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积极帮助脱贫户 多方协调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22-0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积极帮助脱贫户多方协调渡难关

兴宁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倾心为民办实事

近日,兴宁区三塘镇建新村村民韦华进在四塘街赶圩时发生车祸导致昏迷不醒。兴宁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作为后盾单位,立即行动,多方协调,为其住院治疗、家庭生活等提供帮助。

据了解,韦华进是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7年底脱贫,其家庭主要收入为韦华进日常劳作所得,其妻子为残疾人士。1月11日,兴宁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牵头联合建新村委、其家属与城区乡村振兴局、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在建新村委召开韦华进突发事故情况专题协调会,城区各职能部门分别就本部门的相关政策进行解析,提出帮扶处理意见,并向家属送上慰问金3000元。 

1月20日,兴宁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和市交警四大队牵头就韦华进住院治疗费用问题召开专题协调会,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对韦华进住院医疗费用给予一定额度垫资。南宁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盛鼎保险理赔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的负责人就本单位职责和相关救助条例作了说明,承诺在职责范围内最大限度帮助解决伤者后期住院治疗费垫付问题。市交警四大队继续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简化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打通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最后一公里”。

兴宁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将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切实解决群众燃眉之急。下一步将与医院、货车司机企业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解决韦华进的医疗费用,尽最大努力帮助他渡过难关。

(记者/莫岚远、赵颖、张建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