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携手创更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1-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卜瑜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我们村现在安装了路灯,夜晚出门不再担心……”每天19时,江南区苏圩镇保联村下辖4个坡的17盏路灯准时亮起,照亮了群众的夜晚出行路,温暖了群众的心。这是近日保联村为满足群众夜晚出行需求而完成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难、回家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江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辖区创新探索群众“下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文明实践工作回路,切实解决群众“下单”的一件件难事、急事。

“我们牢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在乡村风貌提升、厕所革命、农家书屋补充、万人应急演练、公益电影放映、送文艺下乡、防电信诈骗专项行动等方面为民办实事,去年共落实12项88件,惠及全镇5万多人……”江南区苏圩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覃江说。此外,该镇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派遣文化志愿服务队到各村(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16次,近5000人次观看演出。

江南区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丰富物质文化供给,开展“我们的节日”“送福下乡情暖江南”“健康消费绿色生活”等文明志愿活动1100多场,惠及10多万人次,志愿服务更加贴近民心,探索出打通宣传引领、政策解读、提供物质和文化服务等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好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