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春走基层 | 南宁青年志愿者助力“暖冬行动” 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2-01-2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罗竹君 凌鹏 |责任编辑: 李鑫

春节将至,春运迎来了返乡高峰期。在行色匆匆的旅客中,无处不在的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春运首日以来,南宁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连续开展9天,截至目前共招募储备志愿者850名,志愿者上岗467人次。

南宁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助。记者罗竹君摄

南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春运的各个角落,为旅客提供帮助。记者罗竹君摄

在青年志愿者群体中,在校大学生是一支重要力量。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吴瑞哲同学响应南宁市团市委的号召,利用寒假返乡时间参加到春运“暖冬行动”中,成为凤岭客运站的志愿者之一。他说自己主要协助车站对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有时候也会帮忙搬运行李,绝大多数的人都能够主动配合他的工作,并且对志愿者的帮助表示感谢,这让他很有获得感,并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吴瑞哲正在为旅客进行指路服务。记者罗竹君摄

在南宁东站南广场公交乘车区附近,一位埋头书写春联的志愿者特别显眼,过往的旅客纷纷驻足,仔细端详铺在地上的春联作品,一番挑选之后拿上一份满意的春联和福字,喜笑颜开。

这位志愿者是南宁公交集团邕城公交公司凤岭车队安全员闭汉鼎,也是公司里出了名的“书法家”。2015年成为车队安全员后,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书法比赛,曾在2017年荣获南宁交投集团书法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每年春运期间,闭汉鼎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参加10余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40小时。今年他已经免费为500多名返乡的旅客送上亲笔写的“福”字和春联,将自己美好的新年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志愿者闭汉鼎现场书写的“福”字和春联得到来往旅客的好评。记者罗竹君摄

据悉,今年的“暖冬行动”的服务主题是“青春暖冬行温暖回家路”,活动从春运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5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整合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属地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在凤岭客运站、安吉客运站、西乡塘客运站等10个客运站点和南宁地铁1-4号线全部79个地铁站,设立“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岗,精准实施防疫宣传、问询指引、票务协助、应急救援、秩序维护、助残扶困、反诈宣传等7大类服务。

小朋友收到志愿者送的老虎玩偶十分开心。记者罗竹君摄

各个岗位上的南宁青年志愿者合力共筑平安防线,将服务社会与服务成长相结合,在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服务人民群众过好节的同时,不断提升春运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倾情助力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