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这些景区场馆 春节期间限流

发布时间: 2022-01-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南宁市科技馆:备好新春科普“大餐”日接待量最大3000人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凌剑伊通讯员吕哲茜)春节期间你想带孩子去哪里玩?记者昨日了解到,南宁市科技馆为广大“科迷”准备了丰富的新春科普“大餐”,2月3日至6日(初三至初六)、2月15日正常免费对外开放。

春节期间,南宁市科技馆准备了喜迎新春雕版印刷科普活动、关爱儿童“呵护心灵·一起童行”心理健康科普志愿活动、平衡中的秘密“奇妙的童心”科普活动,逐梦蓝天科普活动、机械动力小恐龙科普制作活动、“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巧手彩泥创意制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等你来体验参与。

要特别注意的是,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市科技馆每日最大观众接待量3000人,实行网上实名制预约参观。场馆客流执行限流措施,人流集中时需采取分批进场,避免人员聚集。常设科普展厅参观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入场时段,分别为9:30至13:00、13:00至16:00。每个入场时段各提供1500名入场名额。

●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园博园:实行“二码联查”

限车入园限流预约

昨日,记者从青秀山管委会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园博园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实行健康码(含疫苗接种记录)、行程卡等“二码联查”、限车入园和限流预约。

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限车入园。1月31日(除夕)、2月1日(大年初一)19:00后,禁止社会车辆(含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驶入景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除外。夜间限车期间,景区安排游览车辆运营。

同时,限流预约游览。青秀山风景区大年初一限流入园21万人。值得注意的是,景区各门区限流入园数各有不同,其中北门限流入园8万人、西门限流入园5万人、东门限流入园8万人。

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旅游服务部经理覃园春表示,届时青秀山风景区各门区将全部打开,同时加强游客入园前疫情防控的宣传,并向社会招募自愿者,为游客提供游览咨询、交通疏导等服务。

另外,南宁园博园2月1日—6日实行限流游览,按每日控制游客接待上限9万人次分时段游览(9:00—11:00限3万人次、11:00—15:00限4万人次、15:00—17:00限2万人次),园区东大门、北门开放。

(记者 /凌剑伊、吕哲茜、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