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文明驻心间 风景更美丽

发布时间: 2022-0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春节假期,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游玩赏景、亲近大自然,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与科学引导下,广大市民游客做到了自觉爱护环境,文明有序出行。但是记者也看到,有的游客在游玩中没有注意自身举止,出现了不和谐、不文明的现象。


春节期间,南宁动物园迎来大批游客,大家自觉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扫码入园。记者入园后看到,有的家长捡起孩子丢弃的饮料盒,丢进了垃圾桶;有的人自备垃圾袋,自觉将果皮、食品包装带走。在园内各娱乐设施入口处,游客有序排队游玩。


文明风景让人倍感温暖,然而有少数游客将“文明”两字抛在脑后,破坏了美丽的风景。几名游客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其中一名男子不仅将烟灰随处乱弹,还将烟头随手丢进草丛内;有的游客在公园座椅上休息后,留下了纸巾、果皮等垃圾;在猴山等动物观赏区,有的游客无视“文明参观、禁止投食”提示牌,随意向动物投喂食物。


在青秀山风景区,部分游客有踩踏花丛、随手摘花、攀爬雕塑等不文明行为。在南宁昆仑关风景区的武器广场,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与坦克、飞机合影,但有的家长无视“文明参观、禁止攀爬”的提示牌,抱着孩子坐在坦克上拍照,既不文明,又存在安全隐患。

“出门旅游本是发现美和寻找美的,一举一动都反映着个人的文明素养。不文明旅游行为不仅增加景区维护和管理成本,还影响其他游客的旅游观感。”市民梁健说,大家在享受快乐时光时,只有把文明时刻装在心中,文明之花才能持续绽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