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22-0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闭业然 |责任编辑: 李鑫


春节期间,良庆区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城区各部门单位与各镇、街道形成合力,兢兢业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大沙田街道建立健全社区网格化工作体系,对自建房区、老旧小区、药店、商圈、餐饮、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居民和商户进行每日排查、宣传和督导工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数据统计,对外省来邕人员、近期外出返邕人员一律走访排查到位,消隐患堵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玉洞街道深入开展疫情风险排查工作,及时获取准确信息,切实摸清风险人员底数,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名单及时汇总上报、部署核酸检测及居家管理和物资保障等相关事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加强对公共场所三码联查的督促,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工作。


良庆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值班岗、宣传岗、排查岗,线上线下发布返邕报备公告,通过网格员联合物业宣传排查等多种形式对德保县、靖西市、田阳区、右江区、隆林县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进行排查。


大塘镇各村(社区)组织人员排查从德保县、靖西市、田阳县往返及路过、停留伶俐高速服务区人员,登记造册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毫不松懈继续加强排查工作,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动员宣传力度;各村(社区)要及时掌握新情况,及时汇总上报人员名单,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工作。

南晓镇全镇14个村(社区)重点地段设置19个防控监测点,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开展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三码联查、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不漏一人”的原则,做好百色市、伶俐服务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管控、信息报送等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