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金陵镇从严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2-0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在遍布西乡塘区金陵镇辖区的各疫情防控监测点,疫情防控网格员遇到外来人员或返邕人员,都会详细了解该人员的行程信息和健康情况。金陵镇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通过精准管控、精准摸排、精准引导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村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精准管控,提供优质服务,快速响应诉求。金陵镇共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47个,在各村(社区)主要出入口、交叉路口严格落实测温、三码联查等要求,同时对“三非人员”进行排查,在农贸市场等严格落实日常防控“三要素”。运用网格化防控,采取及时监测、闭环管理等精准防疫举措,通过“防疫场所码”“返乡申报”等功能,提高防疫工作的精准度和效率,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精准摸排,提供数据支撑,便于统计管理。金陵镇成立253人的网格员队伍,通过联系各屯长、坡长、队长、村长等入户调查登记及电话询问等摸底方式,落实摸底台账的登记管理,切实做好市外、区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及国外返乡人员的分类排摸工作。针对区外返乡人群,加强返邕人员管理,落实核酸检测、提前24小时报备、非必要不接待的原则。严格落实人员信息排摸登记“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网格员在日常巡查走访中,可将发现的问题上报到网格,由网格中心统一分配办理,帮助当地提升管理效率。 

精准引导,提供科学信息,筑牢防疫屏障。利用“西乡塘区金陵镇发布”微信公众号、镇村广播系统等实时转发播送上级政策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在辖区主干道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在LED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在农贸市场、超市等地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印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记者/杨盛、黄以轮、马艳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