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通力合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2-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武鸣区各镇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通过采取加强重点人群摸排管控、隔离管控,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实现城区“零输入、零感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记者在兰海高速武鸣收费站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看到,等待查验通行的过往车辆络绎不绝。警务人员与医务人员一刻不停地进行分流、疏导、测温,认真细致查验每一辆车,提醒车上人员佩戴口罩等,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张新春介绍,目前城区范围内共设立7个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和783个村级检查点,对进入城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三码”联查等,检查过程中若遇红码、黄码人员则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处置。


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是武鸣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目前,武鸣区公安、交通、卫健等各相关单位及各检查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24小时检疫查控制度,做好人员、车辆排查和重点人员的健康筛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武鸣区还严格落实网格管理,由城区处级领导带队到城区13个镇及中心城区23个网格单位督察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网格落实“三码”联查,加强对来(返)武鸣人员的管理排查,特别是对从百色市来(返)武鸣人员进行精准摸排。

此外,为方便外地果商进出武鸣,打通沃柑销售渠道,武鸣区出台《2021—2022年武鸣沃柑销售季外地采购商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对收购武鸣沃柑的外地客商给予免费核酸检测的优惠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记者/胡光磊、黄子晏、许文如、何婷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