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线战斗

发布时间: 2022-02-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傅彬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乡塘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线战斗,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 

组织发动,让党旗在“疫”线飘起来。西乡塘区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统筹下拨党费22万元,全力保障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西乡塘区1520个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闻令而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党建引领,让堡垒在“疫”线筑起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发动党员群众,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农村,各村级党组织开展地毯式宣传排查,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在西乡塘区,以“共建共治”机制为抓手,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累计参与2万多人次、排查30多万人次。 

先锋示范,让身份在“疫”线亮起来。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活动,动员8000多名党员投入抗疫一线。在医疗救治、布防卡点、防控宣传、道口排查等防控一线成立30多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20多支党员先锋队,设立400多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切实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时刻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