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新区下沉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2-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李鑫


党员志愿者指导老年人出示“三码”。 (莫俊摄)

2月8日,南宁高新区发出动员令,高新区教育党工委、教育局机关40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邕人员。

当日深夜1时,南宁高新区教育局着手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熟睡中的党员干部接到了组织交给的任务。清晨5时,全体人员在规定地点集结到位,开始对网格责任区进行从严、从细、从快的拉网式排查。

顶着刺骨的寒风,党员干部们坚守在防疫一线对出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三码”联查。遇到不理解防疫工作的群众,或平时不使用手机的老人,党员干部均认真、耐心地讲解有关防疫政策和抗疫健康要求。

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感动了小区的居民。“大家辛苦了!天气那么冷,这里有热茶和姜糖水,喝杯暖暖身体。”一居民了解到党员干部在那么冷的天气冒雨到小区开展排查工作,送来了热气腾腾的茶水和姜糖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您!”看到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心里暖了、信心更足了。

疫情尚未结束,党员干部仍在坚守。在南宁高新区教育局所联系的小区出入口,一道道忙碌的身影筑起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一个个基层战斗堡垒在众志成城中愈发坚固,有力维护了小区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