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创新宣传方式 筑牢基层防疫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02-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本村不搞开年活动!请大家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一辆车顶设置了喇叭的疫情防控宣传车,从青秀区刘圩镇麓阳村的村道上缓缓驶过,地道的刘圩方言广播在田间地头不断回响。连日来,青秀区各镇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力参与,通过巡回宣传车、村坡方言广播、微信小程序等创新宣传方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刘圩镇立足镇情村情,专门录制了村话、白话版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共11组,供各村、社区在辖区内重要场所播放。熟悉的乡音通过宣传车、手持喇叭等响遍全镇46个自然村(屯)和疫情防控卡点。春节前后,该镇还推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10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等宣传音频并推出H5页面,群众在手机上即可听到、转发音频。“小喇叭”里传乡音,这样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使宣传内容更易入耳入心,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

  长塘镇广泛动员号召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团员青年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结合“智慧防疫”小程序开展线上报备和线下排查,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村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利用流动广播在背街小巷、车船渡口、值守卡点开展流动宣传,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对辖区内排查出来的相关重点人员,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别采取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督促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从严抓好重点人员管控。

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南阳镇各村(社区)通过村坡广播、宣传海报、微信、短信等途径,积极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突出发挥“镇—村(社区)—坡—生产队—户—人”群防群控联动机制作用,及时转发“青秀发布”微信公众号、“手上青秀”APP上的疫情防控信息,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24小时有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同时,该镇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让党的旗帜始终在基层阵地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伶俐镇一方面着力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工作,镇、村干部耐心讲解当前疫情及隔离管控的必要性,努力解决相关人员的合理诉求。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各村坡、生产队微信群和辖区学校家长群及时转发各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张贴“返乡人员告知书”等海报;通过村坡广播用方言通报最新疫情情况,动员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印制一批宣传材料交由镇村干部入户排查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记者/李静、林宝君、蔡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