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小小网格员 防疫大作为

发布时间: 2022-0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卜英豪 |责任编辑: 李鑫


“请问返邕人员需要主动报备登记哪些信息呢?”

“我现在处于居家隔离中,需要购买一些肉和体温计。”

……

2月13日,在良庆区大沙田街道志远社区居委会里,电话声、微信群提醒声不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坚守在岗位上,接听来电、答疑解惑,为居民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其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宣传员、服务员、排查员等作用,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发挥基层力量。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良庆区大沙田街道志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海清介绍,针对该社区下辖多个无物业小区、自建房较多等特点,社区进一步夯实网格化管理,由社区党员、热心群众等担任网格员,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卡口排查、人员管控、测温验码、跟踪随访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这段时间,大家加班加点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疫信息咨询、购买生活物资、发放中药汤剂等服务,忙到半夜是工作常态,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理解。”刘海清说。

同在大沙田街道的石子塘社区,自建房占比超90%。针对这一情况,该社区以楼栋为单位,采取“以房查人、以楼管人”的方式,推行辖区内自建房房东自查、社区网格核实的管理模式,进行一日一摸排,到户到人,在原有台账的基础上,及时更新台账,做到实时动态滚动管理。

石子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玉翠华表示,社区建立了微信群,联合辖区各果蔬店、药店、便利店、市场摊点强化物资保供能力,让居家群众足不出户线上下单,街道、社区线下“跑腿”“带货”“送外卖”。记者看到,微信群信息不断,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回应群众的需求,当看到深夜社区工作人员仍在协调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的信息时,不少社区居民在群里纷纷留言、由衷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