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覃捷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邕宁区各镇闻令而动,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

       党旗在关卡 党员在一线



邕宁区下辖5个镇,80%以上为农业人口,人员流动性大,居住相对分散,疫情管控的难度较大。年前,邕宁区就组建工作专班,设置5个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对进入辖区车辆、人员进行检查。

在邕宁区那楼镇那楼社区,已经退休的老支书何大敏得知镇疫情防控的需要,立即义务参与到小何坡的守卡工作中,还发动自己的儿媳及亲戚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

像何大敏一样的党员干部在邕宁区还有很多。邕宁区统筹调度各镇党员干部,迅速组建“红马甲”党员突击队,亮明身份、争当先锋,在防疫大战大考中,充分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各镇以自然坡(屯)为单位,共设置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232个,24小时不间断值守。

此外,在邕宁区百济镇,该镇还发动各村群众举报走私、偷渡及“三非”人员,并在南弼村、桥学村设置了4个防疫卡口,重点排查“三非”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每日检查人员400多人次、车辆200多辆次。

       青年显担当 群众齐响应



在邕宁区中和镇,广大青年在防疫工作中彰显担当,为防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和镇团委发出《致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镇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镇8个村(社区)团支部迅速响应,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转发倡议书,发动身边青年朋友助力疫情防控。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的宣传语在邕宁区中和镇各村里回响,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手持小喇叭穿梭在村坡的巷道上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将发动更多的青年朋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邕宁区中和镇团委书记孙秀丽介绍,中和镇团委共组织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5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放宣传材料2500多份,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海报等100余条(张),利用流动喇叭宣传200余次,剔除不宜(暂缓)接种人员后全镇疫苗接种率达93.42%。

       织密联动网 防控出实招



在邕宁区蒲庙镇,一张严密的防疫“大网”已经铺开。创新“三个一”包联机制,由镇党委书记当好“一线总指挥”,村党支部书记当好“一线协调员”,支部党员和突击队党员们做好“一线带头人”,构建“包片包坡”全覆盖的工作体系,以强劲的组织力织密疫情防控群防网络。

据了解,邕宁区蒲庙镇共建立了366个网格,其中村135个、社区231个,形成“村有人管,坡有人查,户有人问”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做到重点人员精准排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邕宁区新江镇建立了镇、村、坡、队四级网格管控体系,设立了61个网格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大喇叭等对疫情防控政策文件进行宣传;所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