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多方力量拧成绳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2-02-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您好,我是西乡塘街道志愿者,现在核实一下您的疫情信息……”在西乡塘街道办事处,来自广西财经学院的杨美婷正与居家隔离人员通电话。2月11日,以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各类院校为主的西乡塘街道第一批20多名志愿者不畏严寒、冒着细雨来到街道办事处,认真做好疫情数据排查核查、政策咨询等工作。

“我们学校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我便扫码进群报名参与。”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罗玲说。为全力做好西乡塘区疫情防控工作,西乡塘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高校院所聚集和寒假学生返乡优势面向全区招募“疫”线志愿者,助力街道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有12个区内外院校为主的177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隔离不隔心,关爱显真情。面对疫情,西乡塘街道还发动辖区移动公司等爱心企业,汇集全社会力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用暖心服务架起一座联系群众的桥梁,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你们安心居家隔离,生活上有需要请联系我们。”来自移动公司的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与居家隔离人员随时保持联系,一方面了解群众需求,第一时间通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所需物资配送上门,另一方面安抚群众情绪,让居家隔离人员放松心情,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安全居家、安心隔离。

“共同抗击疫情是我们移动公司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考虑到街道办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比较频繁,我们移动公司在通信优惠方面会尽力支持。”中国移动西乡塘分局局长刘枝说。

“感谢辖区各大高校、企业及热心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西乡塘街道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辖区力量拧成绳,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西乡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肖霞说。

(记者/杨盛、黄以轮、吕姗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