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 2022-0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陆明琳 |责任编辑: 李鑫


在民族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陆明琳摄)

近日,在民族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合力坚守疫情防线,传递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辖区市民筑牢防疫屏障。


面对疫情,青秀区印发《关于在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工作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的实施方案》,新竹街道迅速反应,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迎难而上,为时间紧、任务重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凝聚合力。


面对紧急且繁重的任务,临时党支部靠前指挥,开展物资准备、“岗前”培训等工作,全力以赴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好头、蓄好力。为高质量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党群志愿者、医护人员、民警坚守岗位、分工合作,按照街道指挥部工作要求,引导群众有序分批进场、测温扫码、核查信息等。


“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南宁市新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秩序、巡逻执勤,在疫情防控点连续奋战多个昼夜。


“我参加”“我报名”……在得知辖区内即将开展扩面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需要志愿者协助时,新竹街道各志愿者协会、自治队伍的微信群便不断出现报名信息。在核酸采样点,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采样的群众,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并维护采样现场秩序……他们用爱心和温暖筑起坚强防线。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社区医护人员说。现场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在进行酒精消毒后逐一采样。待检人员一律佩戴好口罩,进场后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采样。从摘下口罩,配合采集样本,到迅速离开,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他们众志成城,为辖区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核酸检测采样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党员们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大家拧成一股绳,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旗所指、力量所在’的先锋作用非常明显。”新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莫富雄说。在他旁边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立着醒目的临时党支部标识牌,风雨中的红色党旗格外鲜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