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加强监管 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发布时间: 2022-0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张建伟 |责任编辑: 李鑫


零售药店,既是市民购药主要渠道,又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场所。日前,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的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巡回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对进店人员严格执行测量体温、“三码”联查,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


自2月7日以来,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次,累计检查零售药店176家次,发现未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11家,执法人员立即督促零售药店进行整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2份,1家零售药店因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辖区零售药店通过“三码”联查发现高风险信息25条,其中红码1条、黄码17条,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下一步,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