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闻令而动严部署 织密防疫监督网

发布时间: 2022-0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廖伟均 |责任编辑: 李鑫


“宾阳高速王灵出口检查站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宾阳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三码’联查和体温检测,部分卡点无人值守,人员密集场所如市场、超市、网吧等‘三码’不全,未严格落实扫码进入制度……”日前,宾阳县纪委监委社会防控第一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要求立行立改。


疫情突发是大考,阻断传播是大战。宾阳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落实,织密筑牢监督网,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快速启动专项监督,组成7个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16个镇、15个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全面督查、重点抽查。督查组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严格督促整改,以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


“在各镇,重点督查24小时值守制度的落实情况;在客运站,督促客运站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旅客自觉配合测温、扫码;在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督查组工作人员‘体验式’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宾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将问题及时反馈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


“你们超市现在米面油供应充足吗?”近日,在得知县城部分超市出现群众大量购买大米、蔬菜的情况后,宾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督促县发改局、县融媒体中心及时发声,多渠道宣传全县物资供应充裕、保障有力、物价平稳的情况,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倡导按需购买和消费。


同时,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宾阳县纪委监委向人口密集、人群管控力量薄弱的乡镇和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发出履职提醒函,要求对措施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分管领导和村(社区)包片网格长进行约谈,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到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开通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宾阳县纪委监委共检查重点场所43家、重点人员96人次,发现问题25个,下发交办通知16个,已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