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疫情面前显担当 把党支部建在防疫前线

发布时间: 2022-0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月17日清晨,天下着小雨,江南区江南街道富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宋英赶到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和驻守在门口的工作人员了解在这里隔离人员的最新服务需求。在得知封控小区有快递和购买的物品需要进行递送后,她说:“党员和我上,换好防护服。其他人密切关注微信群,居民有服务要求马上报送。”说完她就严格按照流程穿好防护服,戴好N95口罩和面罩,和同事们一起全副武装地拿着物品走进封控小区递送到居民家门口。


党员先上,掷地有声。南宁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全市1.8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29万多名党员火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当中,以雷霆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红色防线”。


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被及时封控就是这道“红色防线”防护能力的体现。今年春节前,根据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委、江南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宋英带队到社区所有网格点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宣传防疫政策,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留邕轮班值守。


“防疫工作我们一直都在做,春节人员流动更多更密集,我们提早做了防疫工作部署,把防疫的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网格,把防疫政策宣传到每个岗位。同时,要求党员带头做好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送完物资回到值守点的宋英在大冷天出了一身热汗,还不忘叮嘱大家及时处置医疗垃圾。

春节期间,富景社区党总支始终保持防疫工作落实部署,及时通过微信等途径将最新防疫政策宣传到每个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单位干部。把功夫下在平时,“红色防线”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2月5日,9时44分,富景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将最新防疫政策通知于不同时间段层层落实到辖区单位、小区及小区门岗。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网格员覃林师接到通知后,在岗位上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排查工作,于当天13时发现一名中高风险地区返邕人员,立即要求其前往医院做好核酸检测和登记报备,并督促其居家隔离,该名人员立即就近到江南区翠湖医院做核酸检测。2月6日凌晨,其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从这一刻起,宋英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马上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防控工作怎么做?宋英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配合专业队伍进行流调,把关键时间节点在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的人员全部找出来,共42户103人进行居家隔离,小区划定为封控区。


生活怎么保障?社区党组织发挥“七彩红星耀江南”模式作用,组织80余人的“抗击疫情志愿先锋队”,提供“生活管家”服务,组建居民生活需求微信群,通过线上渠道了解封控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小区居民在微信群下单后,由“生活管家”志愿服务队按单为封控区居民采购日常生活所需食材。对于行动不便及对手机软件等使用不便的群体,由“生活管家”志愿服务队进行上门“贴单”,居民将日常需求写到管家清单,“生活管家”志愿服务队队员每半天上门接单1次,由居民需求对应的“生活管家”小组进行及时办理,并及时“送单”到位,切实保障封控区居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居民情绪怎么安抚?宋英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微信群中与大家谈心,网格人员手机等通讯设备全天开通,随时接受群众的咨询,组织“生活管家”代办小组对群众关心的事宜进行协调代办。元宵节时,他们还为居民配送了汤圆,为12岁以下的孩子送去花灯。这一系列贴心措施,让居民感到暖心,纷纷表示会继续安心驻家,一起抗疫。


宋英表示,富景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坚守岗位、投身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要求的同时,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党群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宋英及其身后的富景社区,只是首府南宁1820个村(社区)和1.7万多名村(社区)党员干部中一个平凡而普通的缩影。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以赴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用实际行动挺起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首府汇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形成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构筑起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