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的樱花开了 目前尚未盛大开放可待天气好转再“打卡”

发布时间: 2022-02-1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烟雨朦胧季樱花羞涩开

目前尚未盛大开放,大家可待天气好转再前往“打卡”

石门公园美炸天的樱花悄然绽放了。连日来,受低温阴雨天气影响,南宁市石门公园的樱花“迟到”了,虽然花期推迟了半个多月,但是花开的消息一传开,仍吸引不少人前往“打卡”拍照。

市民携带专业摄像机前往石门公园拍樱花记者程勇可摄

石门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共有2000多株樱花树,以单瓣的山樱花和重瓣的关山樱为主,盛花期一般在二至三月初。往年这个时候,公园的早樱已是满枝头摇曳,今年受到天气条件影响,公园的早樱、晚樱花期都相应往后推迟了半个多月。

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依然挡不住赏花的市民前来“打卡”。记者走访看到,虽然烟雨朦胧,但是公园内的樱花谷、樱花秀坪等处的樱花煞是热闹。走进细细一看,那一簇簇樱花,挨挨挤挤地长在枝头上,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尽情展示自己,颜色不一,雪白的、粉白的、淡紫的……远看灿若云霞,宛如仙境一般。

樱花绽放,蜜蜂采蜜忙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进入公园时要戴好口罩,配合公园做好“三码联查”,游园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扎堆赏花。另外,公园还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值守。目前,由于天气的原因,公园里的樱花还没有盛大开放,连日来小雨不断,公园场地较为泥泞,建议赏花的市民待到天气好转时再来公园赏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