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新区:居家隔离不隔爱 同心抗疫筑堡垒

发布时间: 2022-0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南宁高新区心圩街道心圩江东社区工作者在南宁高新区科创局(大数据发展局)、武装部和城管局下沉干部的指导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部署,南宁高新区科创局、武装部和城管局下沉干部奔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心圩江东社区工作人员与下沉干部一起谋划、布置、组织排查上级下发数据、小区出入口查验、街道商户走访、隔离户管控等工作,做到密切协同、分工合作、高效有序。全体人员冒着寒风冷雨,在小区出入口逐人逐车查验“三码”、逐楼巡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

同时,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楼栋长、志愿者深入细致地开展摸排、信息采集和政策宣传工作,每日统计、更新、上报涉疫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坚持日常巡查巡检与重点巡检相结合,消除管控死角。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共走访摸排数据5万多条,核实小区居民6200多户,发现“红码”“黄码”近300人,居家管控115户。同时,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采购、派送,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帮助与服务,既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又为居民居家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社区许多居民看到了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诚付出,备受感动,有的居民积极报名协同抗疫或捐钱捐物。其中,居民蒋丽和辖区企业代表黄伟鑫向社区捐赠了消毒酒精、医用口罩、手套等价值近千元的防疫物资;党员先锋岗退役军人丁永才、郑利宁,退休干部黄静积极参加排查和管控工作、宣传防疫政策、值守小区卡口;中关村创新支部4名党员自发到社区协助开展抗疫工作;社区10多名居民志愿者自发在各卡点协助物业开展“三码”联查、体温测量等工作。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主动参与,为防疫工作增添了力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阮晓莹、覃美华、黄雪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