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先锋队下沉一线排查 联防联控确保“不落一人”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你好,家里人都在吧?今年春节有没有走亲戚?”“家里有人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过年吗?”“麻烦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连日来,在上林县各社区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先锋队队员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这支队伍是上林县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别组建的。


上林县疫情联防联控先锋队由46名党员干部组成,分5个组进驻大丰镇等5个社区开展工作,主要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进行入户登记排查,并对各卡点进行督查。


“先锋队成立以后,所有队员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深入各小区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疫情联防联控先锋队城南社区组组长覃世务介绍,他们小组已对多个小区进行多次排查,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排查工作,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

除协助社区开展排查、管控、消杀、宣传等工作外,疫情联防联控先锋队还将指导社区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冯梓剑、覃柳霓、覃祥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