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纪委监委既督又战,全员挺进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丛敏 |责任编辑: 李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乡塘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既督又战,全员挺进抗疫一线,全力推动城区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2月4日大年初四,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的赵军坡突然接到返岗战“疫”的命令,他和其他同事一样,告别家人,迅速到岗,展开行动。西乡塘区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重点针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排查情况、加强检测预警、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基层一线,不间断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疫情防控措施不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西乡塘区管辖的街道和城中村面积大,出入口多,情况复杂,督查干部每天都顶着寒风、冒着雨雾在背街小巷和楼栋房宇间奔忙。赵军坡说:“防控是责任,只有我们多跑动、多监督、多提醒,共同把防疫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才能让更多的家庭早日团聚。”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2月8日,纪检监察干部韦华到北湖中社区北湖加油站路口协助排查来邕返邕人员。面对不愿意配合工作、情绪激动的群众,韦华会耐心细心地讲解疫情防控形势,慢慢的,抵触扫码的人少了,一些老人也会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低温下值守,才明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才明白身上责任的重大。”韦华说。

2月9日,西乡塘区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到关键交通要塞和镇村屯开展监督检查。“你们上门排查‘黄码’人员了吗?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到位了吗?是否及时发放至各个卡点?”在双定镇英龙村委办公室,督查组开门见山,一连几个问题。据悉,西乡塘区纪委监委持续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邕人员摸排不到位、底数不清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目前,累计通报问题168个,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