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发挥核心城区优势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李宁体育园内,冰壶大赛、冰球射门等趣味活动获得游客们的一致称赞;漓江·陆柒相声会馆里,看点十足的相声表演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群众基础;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里,七彩斑斓的花海悄然绽放,一场“早春盛宴”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拍照……近日,青秀区各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据统计,仅1月31日至2月7日,青秀区累计接待游客29.725万人次,营业收入达840.1124万元,为今年一季度全市文旅消费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青秀区抢抓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围绕“东盟之窗·魅力青秀”主题,将青秀区打造成为集商务展览、体育赛事和休闲旅游为主要功能的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基地、区域性国际旅游示范区。并以高标准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大力推进邕江北岸城市休闲游、长塘休闲农业游、伶俐智慧工业游三大主题段落的建设;以东盟风情为特色,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推进智慧旅游城市升级建设;以田园青秀自治区试点田园综合体为定位,培育研学教育、民俗体验、休闲农业等业态。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目标任务,青秀区突出重点,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抓重大项目带动,大力支持实施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大力发展文化娱乐、都市休闲、沉浸式消费等新兴业态;抓商旅文融合,重点打造埌东—凤岭片区等“商业+旅游+文化”集聚区,打造文化旅游特色精品。

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往前“推一把”的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今年,青秀区将紧盯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华侨城等重大文旅项目,认真谋划文旅景观大道、“田园青秀”游客服务中心等文旅重点项目和以金花小镇、古岳文化艺术村为代表的景区提升工程。

用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资金,认真选好成长性好、带动作用大、辐射面广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根据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要求,青秀区设计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展示线路:青秀山风景区→广西民族博物馆→孔庙博物馆→方特东盟神画→金花小镇→古岳文化艺术村→时笋坡市级乡村振兴(生态综合)示范村项目→内街→盛天地。青秀区通过着力打造一批文化旅游新项目、新景点、新线路、新品牌、新业态,推动城区文化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此外,青秀区还将充分利用作为南宁市核心城区的优势,借助中国—东盟信息港的科技力量,完善青秀区文广体旅信息服务体系,发挥大型公共文化设施的影响力,加大力度推进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面向东盟构建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策划推出一批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点、示范线路、示范活动;通过文化旅游综合体打造,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消费业态融合。力争到2025年,青秀区建设成为文体旅游品牌特色更鲜明、资源配置更合理、产品供给更丰富、产业动能更强劲的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记者/李静、卓子婷、高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