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满怀爱心正能量 守护群众“健康绿”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学生志愿者纷纷结束服务返校,我们急需招募新的志愿者加入防疫工作。”连日来,江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雪在多个志愿者微信群转发志愿者招募信息。“我可以!”“我参加!”“加我一个!”……热情的回应在多个群里跳动。志愿者们在江南区各地配合开展“三码”联查、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社区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守护居民“健康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杨雪介绍,共青团江南区委在春节前就未雨绸缪,将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等纳入青年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群,并在城区启动应急响应时第一时间启用。随后,在团委的指导和部署下设立三个指挥群,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各镇、街道领导和各需求单位均在群内,做到哪里有需求,就靶向发布招募信息,真正做到“当晚发布次日上岗”,极大地缓解了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同时,共青团江南区委还组建了江南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志愿者服务队伍,边实战边培训,在城区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接管信息登记工作等。


秦海燕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江南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壮锦初级中学队长。在其中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罩的秦海燕忙着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服务,同时密切关注各个环节的志愿服务情况,那里有需要就立刻去帮忙。秦海燕说:“做志愿服务最开心的就是听到一声声‘谢谢’,虽然辛苦也值得。”


参与志愿服务10余年,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700个小时的吴应兵这段时间忙着在社区值守。“您好,进社区前请进行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谢谢配合。”进出社区的群众络绎不绝,吴应兵一个不漏地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吴应兵爱人也参加入了志愿服务,现在夫妻俩都奋战在防疫志愿岗位上。


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携手共同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这些天来,南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翠霞和同事们基本没有好好休息过,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防疫工作。“6栋居家隔离的居民房门口的垃圾需要消毒清理,我们过去一趟。”“今天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的物资都到位了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建社区党委及时与后盾单位江南区委组织部共同组建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80余人组成的疫情防控服务队,在各小区出入口设岗立卡,做好“三码”联查等工作;发挥网格优势,通知和帮助居民做好入邕报备工作;对“红码”“黄码”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控,做好居民报备转码工作和居民后勤保障工作等。

李翠霞说:“南建社区属于混合型社区,外来人口较多,社区疫情排查任务繁重,防控压力较大。志愿者们协助我们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合力编织好联防联控责任网,确保社区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2月7日凌晨,共青团江南区委率先发布全市第一个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截至2月18日,江南区共设立24个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站,有1000多名青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力的举措,为大家坚守安全防线,筑牢联防联控坚强堡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