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重大科研项目实施“揭榜挂帅”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以问题为导向,把需要攻关的重大科技项目“张榜”公布,谁有本事谁就“揭榜”——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南宁市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简称《方案》)日前印发。作为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举措,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度将突破制约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根据《方案》,“揭榜挂帅”项目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高端铝加工产业、轻工食品、特色农业等领域集群建设。实施“揭榜挂帅”的重大科技项目分为三类:重大技术攻关类、重大成果转化类、重大创新平台类。项目由市科技局等部门按需求征集、论证发榜、对接揭榜、资金拨付、实施管理等流程开展实施。《方案》明确,由市科技局建设揭榜挂帅项目征集平台,实行常年线上需求征集和揭榜意向填报,遴选确定后向社会张榜发布,揭榜方可按张榜项目要求主动与需求方对接。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库内的技术难题,组织对接全国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揭榜挂帅”,联合开展项目实施。 

我市将依据“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合同的研发总投入金额,给予财政科技经费支持。根据《方案》,单个发榜项目研发经费总投入在500万元以上,财政科技经费按研发总投入的30%给予发榜方支持,单个项目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