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41家企业纳入 广西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提升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旨在大力推进工业振兴行动,实施百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南宁有41家企业被纳入广西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届时将获自治区重点培育和大力支持。 

《行动计划》提出了聚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加快中小企业技术改造提升、推进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加强中小企业人才智力支持、优化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开拓中小企业产品市场、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等8项重点任务,以及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政策支持、强化宣传推广等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

其中,广西将进一步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政策,围绕“4+N”产业,建立自治区级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遴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目标库。截至目前,南宁已有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西南宝特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获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广西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中,南宁有广西网联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思屋电气集团、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广西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金穗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纳入,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环保、食品加工等领域,届时将获自治区重点培育和大力支持。

《行动计划》推出的不少措施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如对自治区认定的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分别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鼓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并给予成功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国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奖励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