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大人才扶持力度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加大人才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王双飞院士及其培养单位获自治区一次性奖励资金支持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经自治区党委、政府审定,自治区财政厅下达自治区人民政府嘉奖王双飞院士及其培养单位一次性奖励资金2500万元,其中,给予王双飞院士500万元一次性奖励,用于支持其个人及团队开展科学研究,经费使用由其自主安排。给予王双飞院士培养单位广西大学2000万元一次性奖励,用于学科、专业及相关平台建设。目前相关款项已及时兑现给予王双飞院士及院士培养单位。

王双飞院士现为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时隔22年广西培养产生的第二位院士。多年来,王双飞院士科研团队致力于解决造纸行业中的“卡脖子”问题,多项重大科技成果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南宁市给予了充分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让科研团队能集中精力进行产业化成果的基础研究,完善理论体系,并大力支持和服务其参与创建的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广西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人才主管部门,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落实好相关支持政策和待遇,持续支持王双飞院士牵头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支持依托王双飞院士领衔的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建设,积极支持设立王双飞院士工作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