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冲在一线守在“疫”线 筑牢屏障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通讯员陈伟冬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在南宁经开区各高速路出入口、村(社区)主要通道,无论严寒还是阴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总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身前肩负疫情防控的责任,身后守着人民群众的安全,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们默默挥洒着汗水,无怨无悔,成为南宁经开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靓丽风景线。


做完一整套上岗前防疫流程后,江南公安分局那洪派出所民警陈德桥走到那洪检查站岗前,与同事交接班。“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谢谢配合。”陈德桥扬起右手,示意入邕车辆停车配合检查,这是他的工作日常。那洪检查站作为入境南宁的重要出入口之一,车辆往来众多、人员复杂,一直是重要的疫情防控卡点。作为基层民警,陈德桥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最高峰时,我们每天检查车辆2.5万辆次、人员5.2万人次,‘白+黑’是我们的工作常态,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我们公安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陈德桥说,他最敬佩老一辈民警,他们不顾病痛,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来到卡点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平均每天挥手1000多次,几乎连坐下来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但为了守护村民安全,再累都值得。”2月14日,在南宁经开区那洪街道平阳村疫情防控卡点,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倩拿着防疫码,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三码”联查。在南宁经开区,像张倩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的辛苦付出赢得辖区群众纷纷点赞,一些爱心企业、热心村民自发送来遮阳伞、粽子、热水等暖心物资。“虽然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还得处置各类突发状况,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党员干部责无旁贷。”张倩说。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在南宁经开区金凯社区玫瑰园各疫情防控卡点,这句话成了该城区党政办公室和金凯社区工作人员倒背如流的“台词”。连日来,他们积极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对往来车辆进行核查,对人员进行测温和“三码”联查,并配合做好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入户核查、秩序维护等工作。


疫情期间,作为南宁经开区医护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南宁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协调运输车辆,搬运防护服、隔离衣、隔离面罩等防疫物资,做到及时按需拨付,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南宁经开区共在辖区设置了90个农村疫情防控卡点,以及那洪检查站、五象西检查站、友谊路检查站等3个公路疫情防控卡点,平均每天出动约700人次。南宁经开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