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群众就业稳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弄陈村扶贫车间,脱贫户正忙着制作仿真花。

“在这里每个月能有2000多元工资,让我们家的生活有了改善。”近日,在上林县塘红乡弄陈村扶贫车间里,来自石逢村的脱贫户覃彩玉熟练地拼接着仿真花,脸上笑开了花。她的周围还有24名脱贫户在忙碌着,这些仿真花都是准备出口国外市场的。

为保障扶贫车间春节假期后及时开工,弄陈村委第一书记庞伟民带领村“两委”干部每天对车间进行消毒,还在车间门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执勤点,对进出企业的每一名员工实行测温和“三码”联查。

据悉,弄陈村扶贫车间的仿真花制作业务目前已遍布全县9个乡镇,设有20个外发点,在家门口就业或在家里就业的群众已达2000多人,而企业2021年新增工业产值超过2500万元,为地方财政创税超过100万元。

上林县群众有编织竹篾的传统,针对这一特点,石门村委引进了一家专门生产藤椅的企业,成立了石南海编织车间。该车间每天都能够吸引不少女性来工作,她们利用空闲时间编织藤椅,增加收入。在该车间工作的村民蓝金荣今年69岁了,她高兴地说,自己这把年纪还能干编织活,不但活动了筋骨,每月还能领到上千元工资。

转变就业观念,是上林县在促进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如该县澄泰乡象山社区诚盛制衣等3家制衣企业均已开工,这得益于社区支书彭金连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向群众耐心讲明“好日子依靠双手创”的道理,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50多名搬迁户劳动力得以实现稳定就业。

目前,上林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20家(其中包括季节性生产企业2家),已复工18家,复工率100%。全县超40家扶贫车间顺利开工,总用工3000多人,其中1000多名员工属脱贫户。

(蓝洲富淳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