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全力以赴抓生产 坚定信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马艳萍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记者走访看到,西乡塘区各企业已陆续恢复生产,生产车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月16日,记者在广西友好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一排排机器轰鸣,塑料凳、塑料盆等日用品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机器生产出产品后,工人的主要工作就是给产品贴标签、检查产品质量,然后装箱装袋。”车间负责人刘美告诉记者。

刘美介绍,为赶制订单,企业在节前已经备足原料。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厂里的十多名员工未能按时到岗,生产一度受到影响。“得益于金陵镇党委政府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我们建立起完善的应急和联动机制,很快理顺了员工到岗报备、核酸检测和涉疫地区员工隔离程序,逐一落实管控,迅速调整排班,在春节期间保障了40多人坚守岗位,将损失降到最低。目前企业80%的员工已返岗复工,为顺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刘美说。

记者来到广西桂友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电线电缆生产车间,统一佩戴口罩的工人正在忙碌着。厂长韦善艺介绍:“目前公司的电线电缆生产线已开足马力,6条生产线全部运行,抢时间争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订单。”在智能配电柜生产车间和特殊钢结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为客户赶制量身定做的高端智能配电箱和特殊钢模。

“今年以来,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项目为王’,抓好工业振兴,持续强链补链延链。我们公司目前已建成智能配电柜车间和特殊钢结构车间,计划再新上3条矿物质绝缘电线电缆生产线,通过技术创新和采用低碳环保材料进行模块化和系统化绿色生产,实现电线电缆全产业链在金陵镇落地,填补本地相关产品在高端领域的空白。2022年,企业将开拓更大市场,争取更多订单,擦亮‘桂友’这一品牌。”说到今年的目标,韦善艺充满信心。

记者来到南宁腾宁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看到,搅拌车正排队装料,生产秩序井然。“公司正全力以赴抢接订单抓生产。”该公司生产部副经理闭青峰介绍,“生产线全部采用电脑操作,所有的原材料都经过检测,达到国家标准的才能使用。目前公司承接了20万余立方米的订单,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闭青峰说。

和腾宁公司一样,广西华风混凝土有限公司、广西盛达混凝土公司、广西银都混凝土有限公司也正逐步复工复产。

在广西金佳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刚采摘下来的沃柑被运到这里经自动分拣生产线清洗、分选,再由工人装箱,然后发往全国各地。受年初突发疫情影响,金陵镇果蔬产品一度面临物流不畅、销售难等问题。为此,金陵镇有关部门加快助推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为助农增收提供有力支持。该镇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班子成员逐一挂点,安监、卫计、经济办等多部门联合,组建了24小时工作专班,采取细致调研在一线、政策指导在一线、优质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就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到岗人员报备、生产过程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进行详细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列清单”“划重点”,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开工生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