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做优做强“1+9”产业 打造万亩茉莉花田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陈寿欢 |责任编辑: 李鑫

做优做强“1+9”产业打造万亩茉莉花田

横州市着力打造世界茉莉“花样之海”

记者从横州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获悉,今年横州市将以“三大产业、六大板块、九大主题”为引领,推动茉莉花“1+9”产业深度布局,着力打造世界茉莉“花样之海”、世界茉莉“极萃之园”、世界茉莉“最香之旅”,加快中华茉莉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打造世界茉莉花文化和旅游目的地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进一步做优做强茉莉花“1+9”产业。 

2021年,横州市成立茉莉花产业发展集团,成功承办全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现场会,横州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蝉联广西首位,茉莉花盆栽年销售超1200万盆……为进一步做优做强茉莉花“1+9”产业,横州市将在此基础上,多措并举,更好发挥集聚效应,持续推动茉莉花产业做优做强。

在一产的景观提升板块,横州市将打造集观赏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万亩茉莉花海,力争中华茉莉园核心区再扩种茉莉花3000亩以上;实施核心区种植数字化、标准化提升工程,实施花田彩化亮化景观提升工程,实施道路生态化、“五网”改造工程;拓展以品种园至汶塘村一带为主线的茉莉盆栽集市,着力打造世界茉莉“花样之海”。 

在二产的加工体验板块,横州市重点加快广西中肯、卡丝茉莉花、顺来文化园以及春伦、弘韵、香茹怡茉、嘉盛、福民等茉莉花茶生产加工项目建设,力争年内竣工投产;加快游客参与度高的精油观光工厂建设;推动品品香、仙居茶叶等在谈项目在第四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召开前落地,着力打造世界茉莉“极萃之园”。

在三产的研学、婚庆、康养体育、商业板块,横州市将重点推进世界茉莉花历史文化博物馆、茉莉天香塔、茉莉良缘(园)、马毕—岭脚康养民宿、莲石湖露营区、茉莉健身步道、茉莉主题乐园、茉莉商业风情街、极萃园花街花馆等系列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世界茉莉“最香之旅”。 

此外,横州市将加快推动中华茉莉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围绕“一花、一厂、一馆、一街、一塔、一水、一养、一宿、一缘(园)”九大主题,力争实现一年一变化,两年迎大会,三年大变样,五年新升级,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提炼茉莉花文化内涵,进一步释放茉莉花文化价值和红利,加快打造世界茉莉花文化和旅游目的地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