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 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廖伟均 |责任编辑: 李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干部群众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十严格’的有关要求,做到不举办、不参加炮龙节、灯酒节等聚集活动,大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近日,宾阳县各镇发布了不举办2022年炮龙节、灯酒节等聚集活动的通告,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移风易俗相结合,倡导文明乡风。

宾阳县有举行炮龙节、灯酒节的传统,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宾阳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镇、各村委(社区)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利用村级微信群、朋友圈开展线上宣传,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引导村民不参加群体聚集活动,群策群力抗击疫情。

  “原本打算举办灯酒节或婚宴的群众,在我们进行思想工作后都同意取消了。”宾州镇中和社区副主任陈杰说。 

此外,宾阳县纪委监委重点强化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等的监督,加强对婚丧喜庆事宜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环节”的监管,坚持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控制操办红白事宜规格,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程监督操办过程。 

“我们引导各村建立健全‘一约四会’,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典型引领、制度规范力度,有序组织各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加强对村红白理事会的指导和引导,全程介入并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减少群众的婚丧支出费用,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弘扬有利于疫情防控的文明乡风,多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乡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