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青春战“疫”有力量 防控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上林县青年志愿者在执勤点执勤。 (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有号召,强国有我。”2月10日上林县团委发布公告,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组建青年抗疫预备队,广大青年学生纷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同筑牢抗疫防线,其中有专业医学常识104人(含医护人员、医学生)。

上林县乔贤镇龙头村检查卡点是上林的“北大门”,每天来往车辆众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青年抗疫预备队成员、清华大学大二学生梁智宁被安排在该卡点执勤。每天8时至18时,无论刮风下雨,梁智宁与其他青年志愿者均坚守在岗。工作虽然繁琐,但他们没有半句怨言,认真细致协助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情况。梁智宁说:“我上大学时曾得到政府扶贫资金的支持,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得知政府号召志愿者加入的信息后就马上报名了。”

广西教育学院大二学生林春妍是最早参加青年抗疫预备队的大学生之一。寒假时,她主动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发放宣传单、参与执勤点值守。“能投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家乡作贡献,我觉得很自豪。”林春妍说。

执勤值守、测量体温、“三码”联查、接听“红、黄码”报备专线及有奖举报电话……在家乡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上林县的优秀青年主动请缨,与各条战线的抗疫工作者并肩作战。“目前,上林县共招募志愿者687人,实际登记在册480人,奔赴一线的有450人。”上林县团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每次服务岗位信息发布,志愿者都积极响应,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冯梓剑、卢丰、苏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