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掀起开工建设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22-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罗倩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7日上午,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项目开工活动在青秀区牛湾岛举行。这是青秀区加快推进辖区“项目为王”各项工作,掀起春节后项目开工建设新高潮的生动体现。


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项目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牛湾岛,项目北靠天堂岭,南望牛湾山,北面是建设日趋成熟的五合大学城区域。在规划上,该项目聘请了知名规划院进行打造规划设计,形成“一轴一环三园五组团”的整体规划。


据深圳市霖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廖宇介绍,该项目将以“整岛开发、产城融合、一体规划、同步发展”为原则,以“珠宝玉石产业”为核心,重点以珠宝玉石研发、设计、展览、交易、金融服务等高端服务环节为突破,结合文旅、婚庆、健康服务等产业,全力拓展“产业综合服务、文化休闲游憩、轻奢度假、健康养生、高端文化人居”五大功能,重点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性现代高端服务产业集聚区。


廖宇表示,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项目一期的黄金珠宝特色大街计划于明年5月开街试业。2025年,一期的其他相关产业也将陆续开始竣工验收和试营业,整岛成熟运营以后,将包含产业、休闲娱乐、文化艺术、购物、7公里生态长廊,为市民提供一个泛休闲微度假的文化旅游岛。

青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青秀区贯彻落实“项目为王”指示精神,构建青秀区“项目为王”重大项目库,强化项目储备,加大招商力度,加强要素保障,严格监督考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形成“策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促进投资快速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