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做强做长产业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7日,西乡塘区两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6亿多元,项目完成后将改善安吉片区道路交通状况,推动城区肉鸡肉猪产业链做强做长,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当天开工的广西金陵农牧集团金陵肉鸡肉猪屠宰深加工建设项目位于双定镇坛立工业园,总投资3亿元,项目占地260亩,其中一期用地面积145亩,将建设一条年屠宰肉鸡5000万只生产线和一条年屠宰肉猪200万头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周期一年,项目建成后可安排就业150人,带动就业2100人以上,预计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34.5亿元。


西乡塘区市政道路工程PPP项目位于安吉片区,分别由“美的慧城南侧东西向规划道路工程”“美的慧城中段南北向规划道路工程”“家乐街(吉兴西路—安和街)工程项目”“家乐街中段东西向规划路工程”4个子项目组成,总投资6000多万元。道路为双向两车道,长度约1142米,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西乡塘安吉片区作为南宁市的重要商圈之一,南宁市外环高速公路、快速环道与南部外环铁路等重要交通线在此交汇,区位优势明显。项目的全面实施将改善安吉片区的投资环境和居住环境,带动片区物流业、服务业等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繁荣安吉商圈经济,促进西乡塘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