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坚定不移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3-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在2021年度南宁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3月1日,市委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管党治党链条再拧紧、责任再压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五象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先后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徐海荣逐一进行点评。

徐海荣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头雁效应”,以高度的自觉锤炼政治品格、坚定政治立场,以过硬的作风践行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以有力的举措加强管理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以严格的标准做到廉洁自律、永葆政治本色,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徐海荣强调——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推动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终端落实、在一线见效;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办案件与推动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紧密结合,把整治突出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约束紧密结合,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徐海荣强调——

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拧紧管党治党螺丝,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清廉南宁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抓好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确保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考核问效,建立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机制,常态化开展督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杨维超、严丽萍、缪佃江、邓亚平、刘胜友、茹雷、王群等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