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税务局优化服务促发展 便民办税再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3-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邓西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打造青秀税务服务品牌,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青秀区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出发,对标南宁市税务系统星级办税服务厅建设,目前,望园路办税服务厅软硬环境实现全面升级改造。


导税区是纳税人办税“接力赛”的“第一棒”。升级后的望园路办税服务厅一楼综合导税区具备导税预审、简事快办、远程协助、志愿服务和社保缴纳等多项功能,为纳税人提供“陪伴式”导税服务,在增加导税服务“量”的同时,深挖导税服务“质”的提升。


此次升级改造后的二楼外厅,将柜台改造为开放式窗口,通过大力推进办税服务厅专业服务窗口向大综合窗口转变,逐步实现税费事项“一窗通办”。此外,还开设灵活兜底保障窗口,设置1号窗和领导值班岗,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同时,通过设置税收宣传区,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此次改造还将原来的后台服务区升级为集成核准集约处理组,打造“人员集中办公、业务集约处理”的涉税业务处理新模式,实现“能问、能办、能帮”三大功能。该区域设置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作为办税厅的后台业务支撑保障,集约处理中心还设有疑难业务处理窗、税企党建共建联络站、纳税人需求管理中心及纳税人权益保障中心等,可为纳税人解决个性化、疑难性问题,与主厅形成前后台联动,做到简单业务快速办、疑难业务专业办、常规业务细致办。

此外,为适应办税服务厅转型发展新形势,与税收征管方式转变相配套,结合实际情况,此次改造还包括软环境的升级。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并狠抓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为打造青秀税务“闭环式”工作模式提供制度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