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22-03-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海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刀刃向内的非凡勇气,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把握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徐海荣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有力保障了我市“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更加坚定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徐海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入推进强首府战略、巩固“十四五”良好开局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扎实推进监督检查、正风肃纪、高压反腐三个专项行动,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内容”,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抓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等重点任务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强化“不能腐”的综合治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夯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要持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大力支持电视问政、优化营商环境诉求直通快办等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构建具有首府特色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徐海荣强调,推进清廉建设,是一项政治工程、书记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清廉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全面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市委常委严丽萍、邓亚平、刘胜友、茹雷、王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推进清廉南宁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厅级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开发区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