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守好用好红色资源 持续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2-03-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2日、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率队专题调研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

冯学军一行先后到程思远故居、南宁博物馆、雷经天故居、中共广西省一大旧址、洋关码头遗址等地,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红色资源挖掘、整理、保护、利用等情况汇报,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细致了解那段峥嵘岁月在南宁这片热土上发生的红色故事。

据了解,目前南宁有革命遗址遗迹84处,人物故居19处,烈士纪念设施879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35处。毛泽东、邓小平等伟人及邓颖超、李明瑞、雷经天、雷沛鸿、程思远等著名历史人物都在南宁留下了历史足迹。

冯学军指出,南宁红色资源丰富,是中共广西省一大召开地,也是广西特委诞生地;1929年邓小平领导的南宁兵变,催发了百色起义、龙州起义,这些丰富而独特的红色资源,

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倍加呵护,需要持续加大挖掘、整理、宣传力度。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做大做强南宁红色旅游,把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与学习党在广西、在南宁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的长征路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冯学军强调,相关部门要组织工作专班,紧紧围绕中共广西省一大、南宁兵变等重大历史事件,进一步收集整理历史资料,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考证,全面理清历史脉络,形成更有权威性、更具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为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加快红色旅游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强红色旅游发展整体规划,突出首府红色资源特色,拓展红色旅游内容,打造一批区域性、连片、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品牌,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副主任、秘书长范卫东分别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