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情况,并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移交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立案提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408件,经审查立案313件。这些提案既涉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许多重点、难点问题,也涉及广大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它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委员们履职担当,以新思路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和真知灼见。 

杨维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主动性,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服务。要提高规范性,力求做到工作上有标准、运行上有制度、质量上有保障,推动政协提案高质量办理。要突出实效性,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提案办理上用实招,反馈答复讲实话,督察督办重实效,提高办理质量和满意率。 

杜伟强调,为进一步保证提案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富有成效,各承办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要克服厌烦情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力戒被动应付、推诿扯皮现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责任工作机制,明确落实办理工作责任,以工作成效、办理实效回应委员期待和社会关切。  杜伟要求,要抓好重点提案办理,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要注重办理协商沟通,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建立提案办理通报会商制度。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唐咸兴主持会议,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