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

全面激发首府改革创新活力

3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徐海荣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维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南宁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向鲜明,彰显了党中央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的战略决断,为我们谋划推进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改革部署,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把握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改革部署,补齐金融服务短板,强化金融行业监管,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把握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改革部署,立足驻邕高校资源,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和吸引集聚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把握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改革部署,发挥国有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今年要围绕市委提出的“1+3”工作思路,聚焦破解制约“五强”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精准谋划和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重点改革的突破来引领和带动全局发展。要加快创建和完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统筹建立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办法等;要建立健全有利于扩大开放的体制机制,做深做实自贸区、金融城、信息港等各类开放平台,深化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要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建立强化招商引资的框架性制度安排,创新精准招商模式,提高招商实效;要建立健全工业振兴体制机制,完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有利于更多要素向工业倾斜集聚的政策体系,推进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与维护,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要统筹推进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

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解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领域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内在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三件大事”,加快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监管执法体制,加强应急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厘清监管执法职责,创新执法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