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3日,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通报了2021年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31件建议,交由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市直党群部门、人民团体办理。

2021年,代表们提出的186件建议均及时交由51个部门、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并按时办理完毕,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从代表建议办理的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基本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171件,占建议总数的91.94%,代表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紧扣市委“1+3”重点工作,共提出了231件建议。建议内容主要涉及乡村振兴、城乡建设规划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交通、教育医疗和养老服务等各类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盼解决的民生问题。

针对2022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代表提出的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规范办理程序落实责任,严格依照《南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办理建议,深入落实市领导领衔督办代表建议机制,建立健全代表建议承办单位集体会商机制,不断完善代表建议承办单位分级负责制,践行为民宗旨;要进一步强化督办形成督办合力,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建议办实落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