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项目为王”金融要素保障专家服务团(第一期)名单公布发挥金融专业力量 服务项目赋能加力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办获悉,南宁市“项目为王”金融要素保障专家服务团(第一期)名单公布,我市28名来自驻邕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企业)的金融领域专家入选,聘任期限为两年。遴选组建金融要素保障专家服务团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项目为王”工作要求的一项务实之举,有利于进一步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强化重点项目金融供给。

从名单显示,金融要素保障专家服务团首批成员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南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市南湖支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驻邕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企业)。南宁市将通过建立金融专家服务团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驻邕金融机构力量,依托专家所在金融机构提供融智服务,全力做好融资金融要素保障。后期将根据“项目为王”总库和各分库项目业主融资需求,适时组建第二期、第三期服务团。

各专家将发挥专业力量,指导我市“项目为王”1+8项目库强化项目融资策划、科学规划融资方式,增强融资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规范性和吸引力,提高融资成功率。各专家所在金融机构将给予保障支持,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全力做好资金资源要素保障。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服务项目融资,搭建供需对接机制,支持金融专家服务团工作并配合建立金融要素保障项目调度库。同时各金融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提供优秀的专业人才入库。

“十四五”期间,南宁市将形成50人的金融专家服务团,打造精品融资项目500个以上,开展500场次融资讲坛,达成重点项目金融资源要素有效对接10000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对工作业绩突出的成员(或单位),在金融人才培养、服务业龙头企业认定、优秀金融创新项目评选等方面将给予优先支持。聘期满后将根据专家团工作成效进行续聘或另行组织申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