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2人获评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 2022-03-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施延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全国妇联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广西共有11人、6个集体受到表彰,其中南宁市2人获评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张清秀是南宁市宾阳县中华镇育才村委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是“代理妈妈”的领头人。2012年初,张清秀在宾阳县妇联的倡议及指导下,在赖村“留守儿童之家”组建了第一支“代理妈妈”志愿队伍。平日里“代理妈妈”们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抽空陪伴留守儿童打球、跳舞,教他们做功课,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扮演着孩子妈妈的角色,给予孩子帮助和关爱。“代理妈妈”先后获评首届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全国百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国优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登“中国好人榜”。

檀亚凤是南宁供电局计量中心计量质检班副班长。她带头成立科研小组,研发负控终端485通讯掌中宝,检测时间由原来的120秒/只缩短到20秒/只,效率提高了6倍。研究ARM控制平台和功耗连续记录等技术,实现便携功耗测试从“无”到“有”的转变,累计节约工时约9000个小时,荣获全国电力科技创新二等奖。带领创新工作室完成创新成果44项,获全国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科技进步奖等荣誉102项,取得专利和软著等知识产权46项,累计产生经济效益8000余万元。首创在线式互动装置,推动客户服务转型创新,为南宁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