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获得用水用气”指标进入全国优异城市之列

发布时间: 2022-03-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马丽 韦雪雨 |责任编辑: 李鑫

绿城水务不断致力提升用户业务办理便利度。图为重点打造的升级版营业大厅,已实现用水业务“一窗受理”。马丽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南宁市“获得用水用气”指标进入全国优异城市之列,是自治区参评城市中唯一获得优异的城市,标志着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领跑全区,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本次国家发改委对全国80个城市和18个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进行评价。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水务”)作为南宁市最大的水务企业,始终以“水质高标准,服务创一流”为经营理念,不断探索、持续优化水务营商环境,在简环节、压时限、精材料、健全“一站式”办理等环节上推陈出新、锐意改革,助力南宁市“获得用水”指标取得优异成绩,与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共同进入25个全国优异城市之列。 

2018年起,绿城水务致力“减材料、省环节、压时限、降成本”,至2020年,已实现用水报装申请“零材料”、施工通水精简至两个环节、承诺时限压缩至3—6个工作日,并推出由公司全额出资用户报装红线外管线费用的举措,切实降低客户用水接入成本。2021年,绿城水务还推出“三零”普惠服务,DN50以下管径报装可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费用”,持续降低客户的用水报装成本。 

此外,绿城水务坚持创新驱动,利用“互联网+水务”技术,推出网上营业厅、微信营业厅,进驻支付宝、“爱南宁APP”、广西数字一体化平台等,28项用水业务实现网上办理“零跑腿”。积极构建“智慧水务”一体化平台,实现智慧调度、智慧管网、智慧厂站、智慧营业厅等功能场景。智慧水务生产调度系统、GIS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平台、二次供水管理平台取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证书。智慧水务生产调度系统建设项目入选自治区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成为自治区大数据促进和改善民生重点示范项目的建设标杆。 

目前,绿城水务重点打造升级版的营业大厅,实现用水业务“一窗受理”,并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了柜台服务的时间和空间限制,真正实现业务办理“不打烊”,不断提升用户业务办理便利度,市民“获得用水”满意度持续提升。 

下一步,绿城水务将继续深化改革,推动更多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面助力南宁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