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彩活动致敬巾帼奋斗者

发布时间: 2022-03-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者胡光磊 潘志安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浓厚节日气氛,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总工会、妇联及各部门、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致敬巾帼奋斗者。


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总工会举办了读书分享会、茶艺培训、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手工制作培训等系列活动,女职工们积极参与活动,展现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读书分享会上,女职工们分享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籍和文章,大家畅谈读书心得。在茶艺培训中,女职工们学习茶叶的分类、功效、品质特点等知识及泡茶流程、沏茶工艺,并动手体验泡茶的乐趣,感受茶文化、茶礼仪。在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上,讲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妇女同志讲解家庭教育知识,让女职工们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当中。在手工制作培训活动中,女职工们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动手穿针引线、缝合、安装链条,学会一门手工制作技能。


3月7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妇联与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法院联合成立的“暖阳家事巡访团”在里建法庭挂牌。“暖阳家事巡访团”由开发区妇联与武鸣区法院共同聘请妇女代表作为巡访团成员,与法院联动巡查所在社区家事症结,参与家事纠纷调解和案后事后回访,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定期进行回访跟踪等工作。当天,参加“暖阳家事巡访团”揭牌仪式的人员还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旁听庭审现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3月8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校园内,全体学生通过表演感恩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自制一幅画、一张贺卡等方式,表达对老师和妈妈的爱。“我们还鼓励孩子们回到家帮妈妈分担家务,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校长罗世花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