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高效服务稳定企业心 克难争先掀起建设潮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卜瑜玲 |责任编辑: 李鑫

配料、涂布、辊压、分切、整片……经过流程作业后,一块块新能源电池诞生了,再被成组装配放入固定模具中,一组共享电动自行车电池便生产完毕。

近日,在位于产投(江南)企业公园的广西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铆足干劲为完成新一年的订单加快生产。企业项目中心总监皇甫东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项目自去年1月启动以来,在江南区委、区政府的扶持下一路高效建设,仅用3个月时间生产线就实现试投产。今年春节后,城区多渠道帮忙宣传招聘工人,每周还有专员来了解企业情况并给予帮助,我们在这里发展很安心。”

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快速高效提供服务,是江南区全力推进“项目为王”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今年,江南区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协调调度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指导588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目前,除个别企业停业装修外,其他企业已复工复产。

在南宁杉杉奥特莱斯商业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封顶大吉”条幅高高悬挂,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目前项目整体招商率约70%,商业楼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2022年开业。”南宁杉杉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说,江南区各部门与项目建立了定期上门服务机制,每月召开协调会,“我们在项目推进上如果遇到难题,可通过这一机制进行汇报,有关部门对接后予以解决。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目前,江南区各重点项目掀起建设热潮。南宁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展览中心项目作为广西区域的重点项目,将打造成为集高端家居装饰用品展示、交互体验、线上线下交易及家居生活配套于一体的一站式大型综合性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装修、商家进驻;江南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员工全部复工,火力全开推进项目施工,预计于2024年投入使用,将结束江南区无妇幼医疗保健专科医院的历史;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安置小区配套小学、幼儿园项目在火热建设中……

围绕“项目为王”工作,江南区印发《“项目为王”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稳投资工作的通知》等,成立城区重点工作先锋队,下设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7个先锋组,还制定2022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实施方案、重大项目建设先锋组工作方案等,通过建立全员招商制、服务项目制、要素保障制、督战考评制,多管齐下动员城区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勇担当、争先突破善作为。同时,抓好项目储备,今年江南区已收集汇总政府投资项目共282个,实现项目储备库的保有项目总投资500亿元以上;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力争年内签约落地总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以上。在深化项目服务方面,江南区将统筹抓好各项上级资金申报工作,目前策划申报4个专项债项目和1个一般债项目,总投资18.8亿元,申请债券额度5.18亿元,力争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资金。

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调动资源、凝聚力量,以昂扬奋进姿态全力扎实推进“项目为王”各项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