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安排表来了!“壮族三月三”期间南宁各景区、文化场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和优惠

发布时间: 2022-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赶歌圩、赏美景、品非遗……“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期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我市各景区、文化场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和优惠,让市民游客尽情踏青游玩,体验特色民俗活动。

青秀山风景区黄花风铃木盛开。记者潘浩 摄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春花烂漫赏不尽文艺活动嗨起来

继桃花、樱花、黄花风铃木之后,眼下,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又迎来第二波春色——金鱼草、紫荆花、叶子花等各色鲜花争奇斗艳,欢迎市民游客前去拍照打卡。

青秀山还在农历三月的每个周末白天,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文艺活动,包括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抛绣球等,并向参加游戏的游客赠送小礼品。每周六、日晚上,在青秀山的西区、东区开展常态化夜游活动。活动期间,在青秀山兰园主要景观节点布置精品兰花展,展出春石斛、文心兰、卡特兰等。在兰园举办兰花文创产品(含饮食产品)展销,同时开展兰花仙子巡游活动。青秀山还推出“壮族三月三”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科普志愿者公益讲解、手工体验等活动。

邕江游船:

赶游轮歌圩赏水上风景

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在民生旅游码头和孔庙旅游码头推出“赶游轮歌圩”活动,包含唱山歌、跳竹竿舞、抛绣球、品尝五色糯米饭等内容。活动期间,每天为游客提供20个“穿民族服装免费坐豪华游轮游邕江”名额,游客可在游轮上参与音乐厅山歌对唱、竹竿舞快闪、民族乐器体验等。

南宁凤凰谷风景区:

感受“壮族三月三”丰富活动等你来

凤凰谷风景区推出“壮族三月三”壮乡民俗体育活动,游客可在景区内体验抛绣球、跳竹竿舞、童心鞋大比武、滚铁环、踩竹马、挑柴比赛、顶竹竿推石磨(石来运转)等体育活动,并品尝五色竹筒饭、艾叶糍粑、竹叶粽、发糕、春卷等壮乡美食,还可以在景区里的竹林绿道徒步,踏青赏花,溯溪观瀑。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壮族游客凭身份证享受门票五折优惠;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

感受民俗文化尽展民族风采

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推出“壮美三月三·民俗文化海洋节”,推出民俗文化汇演、对山歌、抛绣球、跳竹竿舞、水下舞蹈表演、民族舞蹈等一系列民俗体验。4月2日—6日,游客身穿民族服饰并转发景区微信推文集赞,即可享受65元优惠门票。身高1.4米以下儿童身穿民族服饰可免费入馆。

方特东盟神画将开启热闹的春日盛会。记者赖有光 摄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

赏壮乡花神看花船大秀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推出“花船山歌节”活动,通过“传统民俗+现代高科技”的方式带领游客解锁假期新玩法——游花朝街圩、姻缘大会,赏壮乡花神、花船大秀。

活动期间,在南宁方特除能体验到园内的高科技主题项目外,乐园还打造了一系列主题景观及文化活动,将传统民俗玩出了新花样。在全新打造的壮乡风情长廊中,铜鼓花纹彩灯和发光绣球相互映衬,营造出“壮族三月三”浓厚的节庆氛围;融合了壮乡街圩文化与东南亚文化的“花朝街圩”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在花朝姻缘大会上,绣球招婿、姻缘对碰等趣味活动将带来更多欢乐。在每天规定时间内,5位壮乡花神将身着华丽的壮族服饰,在鲜花簇拥中登场,为游客带来好运并开启热闹的春日盛会。

南宁海底世界:

品尝五色糯米饭体验传统抛绣球

4月2日至6日,到南宁海底世界的游客可以品尝到美味飘香的五色糯米饭。南宁海底世界还在馆外用实物及图片展示壮乡五色糯米饭传统制作工艺,开展壮乡民俗体验活动——抛绣球,参加活动的游客可免费获得小礼品。

南国紫薇园:

踏青观花景寻宝赏珍奇

4月2日—6日,游客可免费到南国紫薇园赏花观景。这里有寓教于乐的各种珍品展馆,其中,海洋展览馆展示多件珍贵砗磲化石、珍稀海洋化石、海洋珊瑚;乌木展览馆展示各种乌木塑造雕刻的中国三皇五帝、历代文人墨客及中国56个民族姑娘形象藏品;奇石展览馆展示木化石、树化玉、原玉矿石等各种奇石、玉石。游客还可以欣赏五彩缤纷的格桑花和各种紫薇树桩造型。

南国紫薇园踏青观花景。记者黄维业 摄

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

体验民族民俗开展线上祭奠

活动期间,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推出“重温抗战岁月·赓续爱国情怀”公益讲解宣教、“浓情三月三·壮美昆仑关”民俗体验、走进壮乡·享民族美食、“血色雄关民族魂·英雄少年”研学、“缅怀革命英烈,感悟雄关精神”等活动。

游客在景区可以体验雅歌投壶、抛绣球、碑刻拓印等民俗活动,还可以品尝酸嘢、五色糯米饭、宾阳酸粉等特色风味美食,学习制作壮族传统美食。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序厅,游客可以参与制作绣球灯笼、“清明”节气知识卡和小白花。景区还开展清明线上云祭奠等活动。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生命河谷景观。记者刘增璇 摄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

探索生命河谷畅游精灵王国

假期,市民到广西高峰森林公园踏青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公园的生命河谷,保留了原生乔木,并引进了218种各类乔灌花木,包括日本红枫、美国红枫、木棉树等珍贵树木,以及紫娇花、紫蜘蛛兰、白子莲、巴西鸢尾等花期较长的花卉,形成了多样化、多层次的自然生命体验之旅。公园里还有欢乐的主题游乐园——精灵王国,这里有30多种无动力游乐设施,让孩子们乐不思蜀。4月2日—6日,身着民族服饰的游客可免门票入园。

南宁花花大世界景区:

推出门票半价优惠体验热气球滑翔伞

南宁花花大世界景区推出热气球和滑翔伞体验项目,游客4月2日至6日穿着少数民族服装可享受免门票入园优惠,在朋友圈转发可享门票半价。

南宁花花大世界景区推出门票优惠。记者潘浩 摄

原乡聚落·高峰:

欢聚在原乡休闲快乐游

原乡聚落·高峰在农历三月三当天推出免费壮乡特色打糍粑体验活动,游客可品尝壮乡艾叶糍粑。休闲烧烤加量还减价,活动期间,园区内烧烤场享优惠活动价268元/套(含10人桌椅、烤炉、烤网、碳等);园区还推出土法窑鸡套餐,99元享原价188元的春天嫩芽价(含1只果园鸡、3斤红薯、窑场、柴火)。(记者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