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五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选树标杆推广先进

第五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启动

近日,第五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进一步通过选树标杆、推广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经验,激励引导全社会提高质量意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南宁市建设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和推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申报南宁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应在南宁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从事合法经营5年以上;建立健全有效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自我完善的持续改进机制,在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突出成效;认真贯彻国家标准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积极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质量效益突出;近3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和社会贡献程度居南宁市同行业前茅,主导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指标达到区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从事非盈利性业务的企业或组织,其社会贡献位居区内同行业前列;品牌优势突出,社会美誉度高,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并具有良好的质量诚信记录;近3年内无重大质量、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事故,无因企业或组织责任导致的服务对象、用户(顾客)投诉等突出问题,无被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或被“一票否决”;无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等。凡符合以上申报条件的企业或组织,均可自愿申报,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申报截止日期为今年5月20日。

《通知》提出,各县(市、区)、开发区、各部门优先推荐重点培育单位参评,积极引导以质量提升服务疫情防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先进典型参评。同时,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发展,鼓励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参评;鼓励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瞪羚企业等“专精特新”企业参评;鼓励食品加工、建材家居等优势传统产业中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企业参评;鼓励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商文旅融合、“老字号”的企业参评;鼓励外商、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参评,为进一步争创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搭建好培育梯队。

据悉,南宁市市长质量奖是南宁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届,设市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我市对获得市长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颁发奖杯,并给予每个获奖企业或组织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获得市长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或组织通报表扬。自2014年启动首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以来,全市有14家企业荣获市长质量奖,4家企业或组织荣获提名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