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3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要发展壮大北部湾城市群,着力提升人口经济集聚能力,打造成为带动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并将南宁都市圈列入现代化都市圈培育工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南宁市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大有可为,坚决扛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在全国、全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着力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依法保障进城落户农民享受城市同等权益,充分保障进城农民在农村的各项权益,鼓励有能力在南宁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切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统筹空间布局、产业结构和人口规模,统筹城市经济、生活、生态、安全,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大力推进“三区一村”改造,着力加强新区建设,重点向东、向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城乡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城乡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共同繁荣。加强南宁都市圈建设,有效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特大城市。

会议合并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南宁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听取了常态化整改阶段南宁市持续推进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承担整改监督责任,巡察机构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与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治理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治理实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为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